大年初二

大年初二,這天是親戚群聚一堂的日子,
今年,我們家沒有吃火鍋了,因為準備起來挺累人的
要早起去菜市場買蝦買料,買回家後還要洗菜,
零零碎碎的品項多,還要準備餐具,
因為我外公家,整潔環境不是很好,
舅舅的衛生習慣不佳,外婆又舊觀念,
要吃飯前碗必先再洗一次,外婆並不是很會用洗碗精洗碗,
碗摸起來都是油油的,然後冰箱冰滿隔餐的菜,
所以很多碗都放在裡面,筷子發霉油膩,都是家常便飯
每次過年就得買上一套新餐具,供親戚使用,
碗櫥也不是很清潔,廚房有蟑螂老鼠
舅舅老是把廚餘丟到後面的陽台,
所以老鼠總是絡絡不絕的來此地「朝聖」,
偶有老鼠在走廊上奔跑、蟑螂在地上亂竄,
總而言之我外公家整潔不是很好,
現在搬來大樓住,覺得環境真的很乾淨
不過就是地板讓人心情很「阿雜」,
老是一堆小屑屑黏在地上的感覺,
不時就要掃、要拖,累啊~


所以今年是吃年菜,而且是買現成的!
這次早上去菜市場不是買火鍋料,
而是買魚翅羹、米粉等等,
要買什麼,應有盡有~!


午餐完後,原本要沿用前年的行程,
去唱歌,不過因為我們那裡的KTV,
設備也是挺陽春的,螢幕是映像管的,
不是投影的,點歌只有遙控器,
歌本慢慢翻頁,慢慢找尋要唱的歌曲。


不過今年的電影有打動大夥,
我跟我阿姨是想看《艋舺》,
大部分的親戚也沒看過《阿凡達》,
所以決定前往電影院。


為了圖方便,所以去鳳山看電影,
沒跑到高雄看,票價230元,
辦會員再優惠,不過銀幕較小些,
音響比較沒有那麼好,結果到了電影院,
兵分三路,第一路是我、阿姨、表弟看《艋舺
第二路是我小阿姨、小表妹(2歲)小姨丈、表姊看《阿凡達
第三路是我兩個表哥和大姨丈二阿姨看《波西傑克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xjero 的頭像
    pixjero

    pixjero的部落格

    pixj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