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二)
這天,是我阿姨的生日,
我在前晚,準備好了卡片和禮物,
準備好要送給阿姨。
隔天,我把我準備好的禮物送給了阿姨,
阿姨很高興,有送到她喜愛的禮物!

10月7日(三)
這天,機件原理老師說要借實習課趕課,
後來,因為要段考了,就說上完課,給我們看書。
英文小老師說要借四合一,我借了她。
之後我想著要練數學,還是要研究機件。
到了最後一節課,我竟被類似教官的人員叫出教室,
我原想著,開學都過了一個月了,是不是要說我註冊的補助?

但是,那人員跟我說要不要拿書包,我想:
要用那麼久麻?結果說是我媽打電話來!
(在我求學過程中不曾有這樣的事)
好像還有說我媽有事找我還是什麼的,
我已記不得,此時,我開始緊張了!

我先跟英文小老師拿回我的四合一,
班導不在,實習老師給了我他手機,
說了解狀況後,再打手機跟他報告狀況,
以免班導問到他狀況,而無法回答。
我記得好像有問是不是家裡發生事情,
但是我也不知道是發生什麼事,我只好驚恐的回答:
「我也怕是發生了什麼事!」我心中已浮現了沉重的畫面,

是不是我外公出了什麼事?是不是我外公病危??
是不是見我外公最後一面!!?心中自是十分驚慌!
跟著人員到了教官室,主教叫我趕緊接電話,
接過電話,我聽到了我媽的聲音,
我驚恐的用著顫抖的聲音問:
「媽?怎麼了… …?」

她叫我趕快回家,並說她再跟主教說說狀況
我想,完了,真的是我外公婆出了什麼事麻?
主教眉頭皺了一會兒,問我:
「我是不知道你家的情況,你要回去麻?」
我說:「我媽叫我回去啊…」
主教再跟我媽說了一會,
叫我填寫臨時外出單,
3:45准外出。我就這樣被我媽緊急召回家了!

我步伐蹣跚的走著,
感覺很奇怪,我從小三後,
就不曾有這種還沒下課就走出校門的狀況,
我走到了高雄客運鳳山總站,
等到了四點多的車。

下車,我走到指定地點,我媽在那等著我。
這時,我媽跟我說了情況,
說著家裡的某精神異常成員的威脅,
並說,家已回不去!!

在這個我生日前夕,竟爆發這種事

什麼東西都沒拿,就這樣,我被迫離家!!
我媽也什麼計畫都沒擬好,就不回去了,
雖然我們整個家族都知道這個成員有精神問題!
住在家中人更是知道其威脅,但是,什麼都沒準備啊!
我連當晚有沒有地方睡都不知道!
這麼臨時,誰家要借我們母子住啊!
說要租房間,都晚了,且馬上就要入住!

我媽趁著威迫我們的"那人"在煮晚餐時,
叫我去拿點家當,不知道要用什麼心情回到家
阿姨護著我,幫我提了些家當,
"那人"果真心情不快,但,不管他!
後來要離開時,外婆問了在幹麻
我阿姨說:「我跟我媽要搬出去了!」
受不了"那人"的威脅,要搬出去了
"那人"聽到,打量我一會,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今晚要住哪,扔然不知道,我媽與大阿姨商討,
兩人理念有些不和,吵了一會。
我媽以她意見為意見,我不得有意見,
我被她給壓迫,後來,我媽載我時,
對我發砲,我吃了她的壓力,
最後,我還是住在了大阿姨家,
看到了表哥表弟,但卻是在這種情況,
心情挺是黯然與沮喪。

雖然我知道我這個家早是不安定,
遲早要崩垮,"那人是我大舅舅
是家中除了外公婆,輩分最大的
又是男性,這個家早在有次他私自簽到他名下
透天厝三個樓層加兩塊田,但這個家其他成員
我媽 我 阿姨 分不到半杯羹!

也就是說 外公一去世,我們必定住不下這個家

雖然最照顧外公婆是我阿姨,
這個家的經濟支柱是我阿姨,
外公受傷時急救也是我阿姨!

但在那傳統重男輕女,輩分,
這個家早已不屬於我們,
外公中風,每晚幫外公按摩 擦拭身體
疏通血路,讓外公好睡的是我阿姨!
我媽則是照顧外婆!

大人之間的關係不完全合諧,
使我心情不是很安定,各方壓力都加諸於我身上
他們之間的不和,我總要放在中間

阿姨說是為了我,才資助了我,
讓我有個安定的環境讀書,
一方是我親生母親
一方是資助我的阿姨
我…我不知要說什麼……

阿姨,兩個家的負擔
我媽,經濟的壓力
我,盡量當好橋樑

陸續,一直搬東西,至今,還沒搬完!
其中第二次回家拿東西,要離開時,
我被"那人"叫住,他說要跟我私下講話
阿姨幫我擋下,說有什麼事這裡講!
"那人"堅持,阿姨繼續檔
"那人"發火,我覺得妳沒尊重我
(輩份上"那人"是我阿姨的哥哥)
接著,"那人"很不要臉的,
竟說出認為我跟他關係很好的話,
他說:今天你阿姨在這裡,改天再講。
用那種安慰口氣說著,讓我感到噁心!

最後阿姨問說也要看慶生願不願意
"那人有自信的問我,但我跟他說我不願意
到最後一刻,我都不敢直接放聲說:
我不要,對我那種樣子,還敢問我,真噁心!

從大約國中時,他都是在騷擾我,
脅迫我,在我基測前週,我在看書,準備模擬考
他為了滿足他自己,要上網看美女照,
那時電腦早已出了問題,
但他總是不信任人,跟他說壞了,
他還是威脅著我,叫我出來
先是 慶生,你出來一下
慶生,叫你出來有沒有聽到 碰!碰!碰!!
(並用手大力垂著我的房門)
慶生,你給我出來!!! 碰!!碰!!碰!!!
恐嚇威脅,不配合他就要用暴力威脅

還好我阿姨又救了我,她把"那人轟了回去
你一天沒用電腦是會怎樣,他要基測了!
電腦早就壞了!
那人又不要臉了說:他又沒說壞了
我第一句就有說!
那人自己感到自己不要臉,走了。

"那人"不配合人,行為舉止怪異,
不敢接觸人群,不敢辦事,
偶有威脅恐嚇自家人記錄,
常做些意識上的恐嚇行動。
但他死不承認。有他的地方,必有髒亂!
別人總是在收他的爛攤子,收好後他在繼續擺爛
反反覆覆,你不幫他,頂多是他可憐的老母親(外婆)
幫他收拾,都一個年過半百的人了,
還什麼事都要他老母親幫他擦屁股!

自我有記憶以來,我父母離異,住到外公家,後來也離婚了
直到現在離家,有次,我回去拿東西,我看了一下外公
外公聽到阿姨說「慶生阿來看你阿(台語)」
外公先是有一點愣住,之後眼匡泛淚叫著我的名字
「慶生阿,阿慶生阿」已要留下淚來,我搭搭外公的肩,
阿姨安慰外公不要難過,讓我也很難過!
外公是很堅強的人,就我所知,除了他大女兒意外車禍去世
就算他自己身體上的病痛,意外造成的傷害,
他也不流淚,但我外公為了我流淚了!
讓當時的我心思糾成一團,彷彿被重重一擊,
難過啊!

附註:目前我已搬出外公婆家,靠阿姨資助有個很好的家!
若是我媽的經濟能力,一定是把我倆塞在一套房,
也就是一個不大的房間要塞兩個人,衣服,教科書,她生意上的東西
兩個人硬要塞個房間,還那麼多東西,饒了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xjero 的頭像
    pixjero

    pixjero的部落格

    pixj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